为何我的作业比灵文的卷轴还多

双玄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


   黄道吉日,师青玄坐在大街边,仅剩的右手挠着脏乱的头发,远方传来敲锣打鼓的声音,师青玄随声望去:一台红轿子由四个轿夫抬着,轿子后是一大群人,身着各色的衣服,脸上满是笑容。不知为何,师青玄一蹦一跳的往里靠了靠,重新坐下。阳光照在师青玄的左脸上,周围的环境一般,但不管如何,师青玄的脸,却一如既往的清秀,尽管几丝灰尘落在脸上。

  距水师的那事已经过去了三年,师青玄在皇城乞讨,还当了个帮主,但他现在法力尽失,时不时会被一些富家子弟嫌弃,严重一点的已经动手了,不过,师青玄丝毫不在乎,这几年他习惯了…

  这一夜有些意外,一向睡眠质量极好的师青玄,这次却失眠了,还是彻夜的那种,一种不祥的感觉涌上心头,感受了不足半秒,便打散了这种感觉,自嘲道:“再不祥还能有多不祥,最多不就一"死"字,不是吗”师青玄摇摇头,与众乞丐相同,在一破庙的一处较为平坦的地方坐了下来,倚着台子,睡了。

  睡梦中的师青玄也不安稳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,师青玄:“那是明兄?,不……不,他不是,是……贺玄。”只见那身影渐渐放大,师青玄不禁颤了颤,“贺兄,对…对不起,都是我不好,都是我没用,对……不起,我不该出生的,要是没有我,我哥会不会还是高高在上的水师,贺兄也不会……,这都怪我……”到后来,开始胡言乱语,到了半夜,才渐渐平息。

  次日清晨,破烂不堪的窗外下起了雨,雨中一红一白两道身影撑着一把红伞朝庙里走来。

  白衣者道:“青玄,青玄在吗?”

  窗边一人回眸,“太子殿下,在呢”红白两道身影正是花城和谢怜

  “青玄,你这是怎么了,眼睛下面都发青了。”谢怜正欲上手摸,师青玄退后一步,谢怜摸了个空,怔了怔,“青玄……你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没……没什么”

  但越是这样,谢怜就觉得更加奇怪,就算是以前,谢怜也很少看到师青玄这种神情,上次见还是师青玄在黑水岛的时候。

  “青玄,你是遇到什么了吗?或者说,梦到了什么?”

  “我……我……昨晚……梦到贺……玄了。”

  “青玄,你还是放不下……”

  谢怜二人与师青玄聊了一会儿,便回鬼市了。

  “三郎,你不觉得有点奇怪吗?”

  “那是自然,哥哥。”

  “三郎,你们绝境鬼王可以控制人的梦境吗?”谢怜转头问花城

  “哥哥,你觉得是黑水?”花城顺势搂上谢怜的腰

  “青玄这三年,我很少见他这样,上次还是在黑水岛。”谢怜低头闷闷的说

  “哥哥,你别想东想西,我们回千灯观去练字,然后我们就"休息一会儿",好吗?”

  “三郎~”谢怜头低的更低了

  尽管谢怜与花城已经在一起三年了,但花城说到"休息"二字,谢怜的耳朵还是会渐渐红透了

  破庙中,师青玄呆呆的坐在地上,心不禁被那个人勾起,自言自语道:“呵,都发生了那种事情,怎么可能来看我,师青玄,你在想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